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日报:荆州打造“天下第一循吏”廉政教育主题公园

作者:cwh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杜开志、刘蜜) 524日,荆州市“四大家”领导带领市直机关负责人到中山公园楚梅园接受廉政文化警示教育。这是荆州市纪委和沙市区纪委联合打造的“天下第一循吏”廉政教育主题公园。
  楚梅园约1.2万平方米,随处可见喻示清廉高洁的梅花,建有“天下第一循吏”孙叔敖墓及其雕像,以及关于孙叔敖“粝饼菜羹”“栈车牝马”“奉法守职”“谏言复市”等典故的石刻和诗词楹联。该园依托孙叔敖为国尽忠、为民兴利、为官清廉的生平事迹而建,通过以楚梅喻人、以历史为鉴、以文化衬景的形式,将梅花文化、楚文化和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群众在逛公园过程中感受廉政文化。
  孙叔敖是春秋中期楚国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在楚庄王时期出任楚国令尹(相国)。他一生为政注重民生,为官生活简朴,清廉自守,执法严明,公正无私,被历代史学家誉为“天下第一循吏”。
    沙市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两级纪委部门充分挖掘地方廉政文化资源,建好身边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接地气,干部群众都欢迎。
    
     (中山公园楚梅园文化植入方案由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担纲策划,具体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史学科带头人徐文武教授

日期:2018-05-26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