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生铁来校观赏荆河戏《大回荆州》

作者:cwh

     新闻网讯(记者 方思颖/文 学生记者 叶丹/摄)611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石首荆河戏《大回荆州》展演在我校东校区大礼堂举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及我校党委书记朱业宏等一同观赏演出。


 

     大型荆河戏《大回荆州》由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孙、刘政治职姻故事改编而成。


 

     孙、刘联烟本是一曲政治闹剧,原意是东吴的孙权、周瑜以孙、刘联烟为名,定下美人之计,诓刘备过得江东将其扣压索讨荆开之地。蜀主刘备的军师诸葛亮识破其谋,将计就计过得江东,巧妙周旋,得到东吴国太信任,取得孙尚香喜爱,并又施巧计逃离吴地。孙、周最后落得个“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千古笑话。

     《大回荆州》是荆河戏的代表剧目之一,全剧分“进宫”“甘露寺招亲”“洞房花烛”等共十场。

日期:2018-06-1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