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冯细国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cwh

     通讯员 王娟 张漫)在中美建交及湖北省与美国俄亥俄州结为友好省州40周年之际,根据省政府加强我省与美国俄亥俄州“点对点”友好交往的工作要求,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冯细国副主任、美大处处长胡健、国外侨务处处长周平等一行4人调研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的交往合作情况。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周思柱在6教205会议室会见了冯主任一行,荆州市外侨局副局长杨红娟,我校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文学院院长许连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开智、外国语学院田传茂教授、体育学院院长李焕玉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曾亚军、副处长刘武等参加了座谈会。


   谢红星对冯细国一行的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希望在省外侨办的牵线搭桥下,我校能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更广阔深入的合作,结合实际实现荆楚文化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长江大学国际化事业的发展。

    冯细国副主任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就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陪同印度总理莫迪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精品文物展时指出的“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这一重要指示进行了解读。冯主任也介绍了省侨办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明确了近期的任务。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已有的学科优势、楚文化研究成果和智库功能,推动我省与美国俄亥俄州的楚文化交流,并建议长江大学要把握此次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东风”,积极谋划,力争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全面推动两校、两省州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胡健处长则从国际政治大形势大格局出发,阐述了筹建楚文化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近期对美外事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周平处长对我校已有的楚文化研究和汉语国际教育水平极为赞赏,表示国外侨务处愿意和长江大学一起积极探索校政合作的模式和路径,尽最大努力整合办学资源,积极争取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落户长江大学,为推动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荆州市外侨局副局长杨红娟对我校国际化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赞不绝口,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交往合作,打造多维度对外文化交流格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报了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交往情况,各学院和部门代表都表达了对两校合作的期待,并对筹建楚文化研究中心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周思柱副校长总结发言,表示我校将整合优势资源,以楚文化研究与国际传播为起点,积极谋划和准备孔子学院的申办工作,全力配合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部门,全方位推动我省与俄亥俄州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他还针对此次调研活动对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做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创新、在“传播与融通”上下功夫,会同俄亥俄州立大学楚文化研究中心一起,集聚中美楚文化研究知名学者,把中美(联合)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成一流的楚文化研究和人文交流重镇。

     座谈结束后,冯细国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楚文化研究院和校史长廊。

日期:2018-06-1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