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荆江文化研究”课题组考察荆江水文化

作者:cwh

     2018年7月13日,楚文化研究院“荆江文化研究”课题组一行8人,在中国史学科带头人徐文武教授的带领下,对荆江水文化开展实地调研和考察。课题组沿荆江大堤一线,考察了荆江大堤的起点枣林岗、荆州万城堤铭石碑、李埠铁牛、引江济汉工程、观音矶、荆江亭等著名荆江水工程和水文化遗存。课题组还前往公安县考察了荆江分洪工程,前往石首市考察了荆江调关矶头以及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湖南省岳阳市考察了洞庭湖周边的水文化工程与景点。
     “荆江文化研究”是楚文化研究院承担的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2017年重点科研项目。通过此次考察,课题组成员对荆江水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徐教授强调说,长江大学中国史学科的发展,与地方历史和文化的研究是密切相关的,荆江文化研究是重要的一个研究方向。考察成员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历史文献的记载,分章认真撰写《荆江文化研究》一书。该书预计可于2018年年底完成撰写工作。

日期:2018-09-18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