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来校交流

作者:cwh

     (记者 吴俊/文 徐健剑/摄)316日下午,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子林率队来校交流,就长江文化的研究做深入交流。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周思柱,以及楚文化研究院、文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6205会议室,朱业宏热情欢迎李子林一行。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长江文化研究情况、长江人物志、长江英杰谱课题研究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徐文武介绍了楚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楚文化研究的现状。他说,开展荆江文化研究将是今年的工作重心。


 

    周思柱说,学校打造“长江讲坛”、“长江大讲堂”两个平台,积极传承优秀文化。同时希望在长江文化、长江流域的大学文化研究方面形成特质成果。建议从三个方面确定长江人物志入选标准。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说,长江大学研究长江文化,已形成文化自觉,也体现出一种气魄、一种胸襟。建议双方在长江的水文化、农业、诗词、非遗、书院、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与研究。同时他希望长江大学建立长江学科,开设长江学概论课程。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子林发言。他说,长江大学研究长江文化的指导思想明确,研究有深度,工作有力度,研究成果颇丰。他强调,要自觉担当、科学培育、形成合力、埋头苦干,要组建、优化研究团队,要制定详细规划,要做好经费预算用好科研经费。要落实好研讨会、人物志、大事记、荆江文化史四件事。

    最后,朱业宏说,长江文化研究意义重大,一是激发了长大学者研究长江文化、弘扬长江文化、保护长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长江大学在研究、传承长江文化上当仁不让;二是为我们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操作措施;三是学校要组建好研究团队、搞好规划,做到专人专项专款。

日期:2017-03-17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