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第一期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cwh

      10月29日下午,楚文化研究院在8教304会议室举行了兼职研究员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来自校内外20多外兼职研究员参加上此次学术活动。
     与会专家
通过专题发言、辩论交流等方式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与会人员就个人关于楚文化研究进展、亟待解决的疑惑问题、研究人员队伍的建设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对沙龙的内容和形式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就如何有效整合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跨学科资源,实现各学科的协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孟修祥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兼职研究员在“身份”要做到“专”和“兼”相结合;研究范围要做到“小”和“大”相结合;活动的组织形式要做到“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平台建设做到“单一”和“多元”相结合。
    副校长李家宝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他在讲话中对兼职研究员提出了热切的期待,他希望兼职研究员发挥团队效应,利用学科间思想碰撞进一步开拓楚文化研究的视野,也希望通过合力作用把楚文化研究院打造成荆州“文化兴城”的智库,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日期:2015-10-3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