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立廉戒贪以史为鉴 楚廉文化润物无声

作者:cwh

        从电视荧屏走进基层、走进机关,楚廉文化讲坛逐步拓展延伸。10月29日,“楚廉文化讲坛”进机关活动第二站来到荆州市财政局。市纪委常委、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曹小恒,市纪委宣传教育室主任杜开志以及市财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荆陵主持。
        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文武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立廉戒贪史为鉴》的楚廉文化专题讲座。他引经据典,从楚国历任令尹或廉使楚国国力日趋强盛,或贪使楚国逐渐衰败直至亡国的鲜活事例中,归纳总结出楚廉文化毁家纾难的爱国精神、从政庇民的政治思想、无私清廉的高尚品格和少私寡欲的修养原则,阐述了“廉则兴、贪则衰”这一历史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儒华高度重视这次活动,他在随后的讲话中以“泡菜理论”做比,阐述了廉政文化氛围的营造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工作八小时之内,理念和制度创新是形成廉政氛围的基础。近年来,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对内通过定期会议制度、民主理财制度、干部分类管理,规范了对人、财、事的管理;对外通过简化资金拨付程序,优化财政支付环节,提高财政工作效率,赢得了预算单位的好评。而八小时之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则是培育廉政文化之水的基因。他向全局干部倡导“三远三近”(远牌远酒远小人、近山近水近亲人)的健康生活法,在局内引起广泛共鸣。他同时要求全局干部方正做人、秉公办事、规范用权。

日期:2013-11-0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