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文化漫谈》精品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作者:cwh

        新闻网讯 1月24日,由文学院徐文武教授主讲的《楚文化漫谈》作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在爱课程网正式上线。这是我校继毛宁波教授主讲的《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之后在该网上线的第二门视频公开课。

         《楚文化漫谈》视频公开课是2013年我校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并于当年获批为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此次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网正式上线,标志着该课程的建设水平已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该课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大量实物图片的展示,揭开楚文化的神秘面纱。课程上线后,可以增加受众对楚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提高文化修养;同时对利用楚文化资源,弘扬楚文化精神,推动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发挥一定的作用。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是国家教育部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的一批网络课程,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网易公开课3家网站免费向社会开放。

        徐文武教授主讲的《楚文化漫谈》共分为八讲,目前已上线的是前4讲,其他各讲将在近期陆续上线。

日期:2014-02-21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