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央视《探索·发现》节目组荆州拍《探秘熊家冢》

作者:cwh

      楚网讯(记者叶俊)18至26日,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节目摄制组莅临荆州,对熊家冢遗址博物馆进行了为期9 天的“探秘”。昨日,该摄制组已离开荆州返回北京。在完成节目的后期剪辑等技术处理后,纪录片《探秘熊家冢》将在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
     

      据悉,在荆期间,摄制组主要拍摄、采集了荆州楚墓的规模、价值、现状及保护等相关情况,熊家冢进行考古发掘之前的状况、发掘的契机,熊家冢考古发掘过程、楚国的历史和关于墓主人身份的推测及相关依据;重点采访了吴顺清、王明钦、刘德银、贾汉清、徐文武等文物、文史专家。

      据悉,《探索.发现》栏目以纪录片手法,讲述以中国为主的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自然界的神奇奥秘,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荆州日报)

日期:2014-03-3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