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cwh

      楚网讯(记者裴乔丽)17日下午,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传播座谈会在长江大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政和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为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授牌,市司法局与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传播合作协议》。

      施政在讲话中要求,研究中心要积极传承弘扬荆楚法治文化精髓,大力开展理论研究,丰富法治文化内涵,积极改进法治文化传播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为提升全市法治文化建设水平提供理论支撑。要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法治惠民举措,建设“法治文化示范点”,逐步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法治文化体系。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法治文化队伍建设,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大局,确保法治文化建设有序推进。

      李家宝表示,研究中心将整合长江大学相关研究力量,深入挖掘荆楚法治文化内涵,开展楚国法治人物和法治故事宣传,让荆楚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由设立在长江大学的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与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共同组建成立,将重点开展荆楚法治文化理论研究,研究制定荆州法治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开展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的策划设计和建设工作收集、整理荆楚法治文化故事,开展荆楚法治文化的普及和宣传工作等。

      副市长康均心主持成立仪式和座谈会。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及各县市区依法治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荆州日报)

日期:2014-04-2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