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廉文化讲坛”走进市水利局

作者:cwh

       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力量,对楚文化中的廉政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发掘和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理论成果,创办了大型廉政教育电视节目——楚廉文化讲坛,通过定期开讲、定期录制、定期播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楚廉文化、传播廉政思想,取得了良好效果。

    从电视荧屏走进基层、走进机关,楚廉文化讲坛逐步拓展延伸。4月25日,“楚廉文化讲坛”进机关活动走进市水利局,邀请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徐文武教授作了题为《立廉戒贪史为鉴》的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市水利局局长郝永耀主持讲座。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水利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徐文武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引经据典,讲述了楚国著名历史人物斗子文、孙叔敖等清廉奉公纾国难、持廉至死守公正的廉政故事以及贪官子常等嗜财如命、祸国殃民的贪腐故事,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迹论证了“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结论。同时,他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楚国先贤在治国理政方面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毁家纾难的爱国精神、从政庇民的政治思想、无私清廉的高尚品格、少私寡欲的修养原则。“廉则兴、贪则衰”,这是历史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日期:2014-09-0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