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文化讲座走进“荆州市检察官课堂”

作者:cwh

        4月25日,长江大学文学院教授、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文武教授应邀在荆州市院做了一场题为《世事沧桑话古城》的文化讲座,这也是“荆州市检察官课堂”荆楚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听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伍军主持讲座。

       徐教授首先介绍了荆州作为中国南方历史文化名城的两大特点:一是正史中存在着完整的“文化链”,二是地层中存在着清晰的“文化层”;接着,徐教授分汉魏风云、唐宋文华、明清重镇三大部分,从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一些生动史事,讲述了荆州古城的历史沿革以及人文变迁;最后他联系荆州古城现状,深入剖析了荆州古城文化定位和资源利用。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徐文武教授的生动讲解,对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古城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增强了身在荆州、生活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市民荣誉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荆州检察官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荆州发展,营造最优法治环境的历史责任担当。

       据悉,自去年以来,荆州市检察机关致力于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已开办多期“检察官课堂”,其间通过邀请法学、经济管理、党史、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让检察干警遨游知识海洋,摄取多学科知识,促使干警们在工作中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人文素养,不断提升干警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日期:2014-09-0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