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一工部文学院学生参观我中心

作者:荆楚文化网

        (荆楚文化网)2011年4月22日,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热闹非凡,小小的展览厅里挤满了一个个充满好奇的学生。历史系讲师卢川为学子们介绍荆楚文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了解中心自成立以来的科研成果;带领学生主要参观了中心资料室、中心展览馆,了解荆楚文化研究学术前沿情况,并且参观了浪漫奇特的楚文化文物。学生不时凑过来请教楚国漆器的相关知识,有的好奇地询问关于楚国青铜器的特点。

        据了解,长江大学一年级教学工作部自成立以来,根据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培养高质量、高素质人才的办学要求,从2006级新生开始实行“1+3”人才培养模式,一年级新生入学时打破专业限制,不分文理,先学习1年以综合教育和文理基础教育为主要特色的通识课,然后进入后3年的专业课学习。一年级教学工作部负责我校除艺术类、外语类、体育类外其他各院系一年级本科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今年下半年,新生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二年,也将迎来专业的学习生涯,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增强学生对长江大学文学院专业的了解情况,分期分批安排一工部文学院学生参观本中心。

        参观结束以后,有很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学院的特色专业、了解了楚文化研究的学术前沿,提高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收获很大。还有一部分学生表示,以后将会更多地了解荆楚文化的知识,以后为地域文化的研究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日期:2011-05-0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