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专家聚首话“三袁” 原本同是故乡人——荆州市“三袁”研究座谈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作者:卢川

 (通讯员 卢  川)10月19日下午,荆州市“三袁”研究座谈会在长江大学文学院举行。会议由荆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公安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旨在共同推进荆州市“三袁”学术研究和相关文化产业建设。李家宝副校长到会并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来自我校及荆州市社科界、公安县的近20名专家学者,围绕公安派文学、“三袁”文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就“三袁”的文学主张、作品风格以及在文学史上的地位及影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公安“三袁”所倡导的“公安派”是中国文学史上主导文学思潮的重要学术流派之一,我们今天应充分认识到“三袁”是中国文化的奇葩,更是荆州地域文化的瑰宝。
    “公安三袁”明代后期“公安派”代表作家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的合称。“三袁”反对复古、拟古,主张“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给当时的文坛带来清新之气,对后世文学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日期:2011-10-2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