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文化通俗读本》第一次编委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作者:荆楚文化网

    (荆楚文化网)12月27日上午,《楚文化通俗读本》第一次编委会议在长江大学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楚文化通俗读本》是由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与荆州市群众艺术研究所共同发起编撰。组织编撰工作主要由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孟修祥教授负责,出版发行工作主要由荆州市群众艺术研究所李先勇所长负责。编写本书是响应党的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号召,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弘扬与传播地域优秀传统文化而富有积极现实意义的一项工作。其目的在于弘扬楚文化精神,普及楚文化知识,扩大楚文化在当今社会的影响,让楚文化在荆州的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中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

    会上,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楚文化通俗读本》的编写意义与目的、提纲与分工、编写要求、编委会具体组成成员以及在编写本书过程中的其它事项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和研究。经过讨论,编委会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编写本书意义重大。对于提纲所展现的纵横交错的学术体系表示赞同,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对提纲中的细目提出了很多建议性的意见。在认真听取了各方专家的意见后,主编孟修祥教授最后指出,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要把握几个原则,其一,必要性,对于整体的设计,要有一个整体的思维和把握,各章节间要体现逻辑性和系统性。其二,典型性,内容比较丰富,要编写那些具有典型性的文化事项,让读者一目了然,把握准确。其三,通俗性,作为通俗读本,语言要精炼、通俗易懂。其四,生动性,在注重行文的通俗性的同时,也要在语言上追求生动、自然,让读本具有相高的可读性,要做到学术性、趣味性相结合。最后,还要综合大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纲。各专家学者共同表示,在本书编写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共同合作,争取编写出一本高质量的楚文化普及书籍。

 

 

日期:2011-12-27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