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国廉政文化讲座第一场开讲

作者:cwh

   由荆州市纪委、市监察局、荆州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廉政教育活动-《楚廉文化讲坛》今天举行第二场讲座。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大学文学院教授徐文武主讲了“楚国廉政文化”。
   徐文武教授按照楚国历史的发展线索,通过历史人物、重要事件的透彻分析,挖掘了楚国廉政文化的内涵。今天是徐文武教授讲述的《楚国廉政文化》的第一讲,他以《筚路蓝缕筑基业》为题,通过“鬻熊敬士爱民奠基业”、“熊绎筚路蓝缕立楚国”、“熊渠自号封王不服周”三个部分,讲述了在整个西周275年间,鬻]熊、熊绎、熊渠三位楚君在楚国早期历史发展上起到的关键作用。徐文武教授认为,鬻熊是楚国的奠基人,熊绎是楚国的缔造者,熊渠则是楚国发展方向的引路人。在楚国的这段历史中,楚先祖值得我们学习的有敬士爱民的民本思想、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市委党校2012年秋季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场《楚廉文化讲坛》的实况将在荆视新闻频道10月25号和10月26号的晚上8:00播出,欢迎到时收看。(荆州电视台)

日期:2013-03-23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