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荆州申报三国文化之乡 民协专家来我校中心考察

作者:荆楚文化网

              荆州申报三国文化之乡 民协专家来我校中心考察        
    
     (本网站讯)2010年荆州市加快了申报“三国文化之乡”的步伐。6月24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任杨吉星、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梁满仓、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邹明华等考察组专家来到荆州,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
      6月25日上午,中国民协考察组的专家来到我中心进行考察。专家组成员在荆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在古色古香的中心资料室,中心主任孟修祥教授向专家作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本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认真听取汇报以后,专家组对我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经过考察,专家一致认为,荆州市无论是在历史文化资源还是在当代资源保护、传承、研究等方面都具备了成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三国文化研究基地和中国楚文化研究中心的良好资源和条件。专家还认为,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在荆州历史文化,特别是在三国文化资源的挖掘、传承和研究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中心继续深入研究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当代荆州文化资源的保护与传承。
      6月26日下午,专家组与市委市政府交换意见,荆州申报“中国三国文化之乡”通过了专家组评审。专家组综合考察情况,同意荆州申报,并建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荆州市“中国三国文化之乡”的称号,同时批准设立“中国三国文化研究基地”和“中国楚文化研究中心”。

日期:2010-06-27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