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谢荣娥博士获2009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作者:网站管理员

  (记者 康群) 6 月 5 日,从学校科技处传出喜讯,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2009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公布,我校申报的《秦汉时期方言区文献的语音研究》项目名列其中,实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大突破。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为文学院的谢荣娥博士,其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充分利用秦汉时期的传世文献与出土文献,探讨秦汉楚方言区文献中的语音问题,充分吸收已有的研究成果,在细致描写的基础上,运用历史比较法,深入探讨秦汉楚方言语音特点。

     评审专家认为,对秦汉时期楚方言区文献的语音展开大规模的系统研究,是富有前沿性、开创意义的课题。该项目负责人和参加者已发表不少的相关研究成果,一些成果被转载和引用。在汉语方言史研究领域,对上古汉语方言区语音系统的探索是重要课题,该项目具有填补空白的意义。专家一致同意该研究项目申报国家青年项目。

     据了解,今年评审立项工作极其严格,坚持“质量第一,宁缺勿滥”的原则,并严格规范了评审程序,严肃评审纪律,引领了学风建设。

日期:2009-10-1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