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荆州民间工艺杰出传承人研究”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网站管理员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苏长鸿)(2009年)10月6日下午,在一片祥和喜悦的节日气氛里,来自荆州民间工艺的传承人与长江大学非遗协会的同学齐聚长江大学,针对“荆州民间工艺杰出传承人研究”展开了一次亲切而与深刻交流。

    非遗协会指导老师孙正国首先对“荆州民间工艺杰出传承人研究”课题组的基本工作计划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据悉,该课题组立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本原则,以长江大学非遗协会为研究队伍,将历时一年的时间,开展荆州民间工艺杰出传承人的田野调查和理论研究,并最终完成《荆州传统工艺杰出传承人研究》一书。

    民间艺术家们就荆州民间工艺的现状,传承情况以及自己的创作理念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荆州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著名的剪纸工艺传承人林世柏先生对长江大学非遗协会所开展的调查和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荆州微雕界的王立平认为,荆州的民间手工技艺不仅只限于地方水平,几位杰出的传承人都是国家级的优秀艺术家。但是,这些优秀的技艺没有得到重视,正在遭受到传承上的危机。

     谈到这里,同学们都对此表示惋惜,同时,非遗协会负责人介绍说:“正是基于此,我们才在大学生中成立非遗协会,希望能担当起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重任。”

    另外,来自荆州汉绣、青铜、木雕、蛋雕、浮雕界的几位民间艺人也纷纷发表了观点,与会员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课题。

(编辑 李凌云)

日期:2009-10-1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