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荆州•中华诗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思澳 记者 徐健剑/摄)古往山川在,今来郡邑殊。6月3日上午,我校12教405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第二届“中国荆州•中华诗学论坛”暨首届“屈原诗学奖”颁奖大会在此举行。中华诗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志新主持活动。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罗辉,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荆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我校校长冯征,荆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金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诗词团体的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诗词爱好者们用他们满腔热血向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致敬,用自己优雅真挚的文字为‘文化荆州’建设献礼”,吴朝安代表荆州市政府向与会者表达了感谢与祝贺。

罗辉在会上致辞,他表示,荆州是一片“诗的热土”,我国历史上一大批文采飞扬的诗人、骚客就生于此、长于此,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史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新时代一定要发扬“荆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颁奖环节,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杨卓,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陈友康,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秦燕春,《中国文化报》专刊中心主任、《中华诗词》主编、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高昌,台湾中山大学中文系特聘教授简锦松荣获首届屈原诗学论文奖,优秀青年诗学奖获得者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马大勇、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遇春。

“如今的诗词形成了生机勃勃的局面,假以时日,我们相信诗词一定能创造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华诗词大有可为!”陈友康教授感叹道。简锦松教授与李遇春教授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最后,在我校师生深情演绎的诗朗诵《橘颂》中,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华诗词研究院主办、荆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荆州•中华诗学论坛”每年举行一届,“屈原诗学会”每两年举行一届。会议结束后,专家学者们还前往文科楼505会议室进行了学术研讨。

日期:2019-06-0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