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参与荆江水文化馆设计方案评审会

作者:楚文化

研究院参与荆江水文化馆设计方案评审会

(通讯员 涂新星812日下午,荆州区人民政府在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荆州分局召开荆江水文化馆设计方案评审会。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教授、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川博士应邀参与方案评审会。

荆江是荆州人民的母亲河,千百年来,荆江人民在与水共生、治水兴水的实践中,形成了极为丰富的“荆江水文化”。选取合适位置集中展示辉煌灿烂的荆江水文化一直是河道堤防人的共同心愿。

据主办方介绍,荆江水文化馆展厅由主馆和室外空间展示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856.89平方米,建筑风格为荆楚民居。规划中荆江水文化馆将充分展现荆江人民治水兴水、与水和谐共同的千年历史,展现在党的领导下,荆江人民治理江河的伟大成就。

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对荆江水文化馆展馆设计方案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专家组认为:设计方案框架基本合理,展陈内容较为丰富,经过修改和完善后,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同时针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评审组从政治主题、展馆布局、交通配套、展陈方式及内容等各个方面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要求设计单位把握好“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长度、文化的精度、思想的深度”,进一步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提升,充分展现丰富而悠久的荆楚水文化。

 

日期:2020-08-2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