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专家参加“发掘与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学术研讨会

作者:安立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10月21日,“发掘与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荆州古城召开,国内百余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发掘传承工匠精神,深度解读被誉为“中国工匠精神之魂”的“楚匠精神”。当天50篇优秀论文获奖。
   “工匠精神在我国一直有着深厚的传统基因,我们必须回到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去发掘和提炼属于本民族的‘工匠精神’,以重塑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研究“工匠精神”是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大力宣扬和弘扬中国精神的迫切需要。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创造了中华璀璨的精神文明,先民百工也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创造了辉煌的物质文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理论委副主任万安培告诉荆楚网记者,工匠精神和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等一样,都是“中国精神”的一种具体表现,而在当代失落的工匠精神,需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去挖掘、整理、扒梳,也是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要目的。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介绍,“工匠精神”在荆州的发展和传承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的楚人就在绘画雕刻、青铜冶炼、工艺铸造、漆木刺绣等领域惊绝于世。

日期:2016-10-23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