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文武教授参加荆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cwh

         荆州日报讯(记者郭仕新通讯员金高亮)如何发展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昨日上午,市政协邀请我市部分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共商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副主席张端芳,秘书长周晓君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者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长江大学徐文武教授建议园林绿化要注入文化元素,与荆州古城、楚文化、三国文化相配合。在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中要有文化意识,特别是大型文化项目中要注入荆州文化,不能复制其他城市文化代替荆州文化;

        市政府调研员张卫平说,要发展荆州文化旅游,最重要的是整合文化旅游资源,解放思想,打破部门利益。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梁长林从管理部门角度,提出要深化文化理念,营造文化旅游氛围,从部门文化向社会文化推进,拓展旅游载体,从零散文化向整体文化集中。

        雷中喜说,要解决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首先必须解决好根的问题,即要找准荆州主体文化究竟是什么。他认为,楚文化是根,三国文化可作为荆州主体文化,要从寻根、培根、舒根、体制机制、品牌、产业等方面找准根并培植、支持其发展壮大。

         雷中喜强调,要建立起荆州走向市场的文化旅游体制,需要精心打造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形成文化旅游产业和延伸产业链。要充分发挥旅游公司作用,积极向外推介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建议政府尽快出台相关建设性意见,推动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日期:2014-10-23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