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应邀参加市政协关公文化发展圆桌会议

作者:cwh

   6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十次知情明政圆桌会议,集思广益,集中就加快推进我市关公文化发展繁荣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副市长张万超,市政协副主席张端芳、秘书长周晓君等出席会议。张端芳主持会议。

  来自荆州中心城区有关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加快推进荆州关公文化发展繁荣这一主题,分析我市关公文化发展现状,剖析问题、交流意见,就关公文化与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如何打好关公文化学这块牌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相应对策与具体措施。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雷中喜指出,加快推进荆州关公文化发展繁荣,是弘扬关公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助力文化壮腰的现实需要,也是锤炼道德情操的有力抓手,以楚故都纪南城为主载体的楚文化和以荆州古城为主载体的关公文化,是荆州两大主打文化品牌和旅游支点。相较于楚文化旅游,荆州发展关公文化旅游具备更大优势。

  雷中喜强调,要增进关公文化旅游作为荆州两大旅游支点之一的共识,制定好关公文化专项发展规划要聚焦关学品牌,科学策划关公文化项目,大力开展项目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搭建各类活动平台,注重文经互动,整合各方资源,强化人才培养,锁定阶段性目标,加快推进荆州关公文化发展繁荣。

  王守卫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形成共识,增强关公文化发展繁荣的紧迫感要进一步扩大关公文化的影响。定位要高,高起点谋划,要有大手笔、大视野要进一步做实产业。关公文化产业重心应放在关公文化旅游产品上,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带动相关文化产业发展。全力支持鄂旅加快推进关公文化园这个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当前要高标准做好规划,高起点谋划宣传,大力推进关公文化产业发展。

  张万超也上述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中国·荆州关公学研究会、市文物旅游局、市文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关公文化发展、关公文化与荆州旅游发展、关公文化与荆州文化产业的相关情况。

 

日期:2015-09-27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