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生邹时雨参加第四届荆楚学术前沿论坛

作者:cwh

    荆楚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份文化遗产,推动新时期湖北的建设与发展?2010年10月28日,第四届荆楚学术前沿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八角楼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10多名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共同探讨荆楚文化的现代价值。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主持论坛。中国地质大学校长、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锦高致欢迎词。湖北省九届政协副主席、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会长武清海到会并讲话。
  湖北省八届政协副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顾问杨斌庆,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昆满,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夏日新,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中国地域文化研究所所长罗运环等作大会主题发言。
  以“荆楚文化与新时期湖北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们从湖北省“十二五”经济发展战略、湖北省“十二五”文化发展战略、荆楚文化与湖北两圈一带战略布局、荆楚文化与湖北创意产业、荆楚文化与和谐湖北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湖北作为文化资源大省,文化类型丰富多样,只有有效整合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荆楚文化产业,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方能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品优势。
  本次论坛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地质大学、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论坛收到论文60篇,已结集成册。
   我校研究生邹时雨参加此次论坛,他的论文《熊家冢楚墓墓主新探》收入会议论文集。

日期:2010-11-13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