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来中心交流访问

作者:cwh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曾尉 方灿) 5月28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40余人到访长江大学,代表团成员与部分进行“一对一”交流的长大学生来到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后,徐文武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楚文化的专题讲座。活动伊始,徐文武教授就给香港来访的同学们一层层揭开了楚文化的神秘面纱。从青铜冶铸到丝织刺绣,从木竹漆器到美术音乐,从老庄哲学到屈骚文学,将历史悠久的楚国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楚文化展现在香港城市大学师生的面前。
   “荆州浓厚的文化底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文炽军说道。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由香港青年中华文化交流中心组织,旨在提高香港大学生对祖国的教育和经济发展的认识。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语文学部李蕴娜表示,此次长江大学之行,徐院长把当代文化、中西文化等比较融入楚文化特色,同学们对楚国的历史、艺术、文学等有了一定的认识。
 
   

日期:2011-10-3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