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研究成果
您的位置 : 首 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魏昌教授《楚国历史文化读本》正式出版

作者:荆楚文化网

   

    我校魏昌教授历时一年,埋头书卷之中,总结最新楚史研究成果,成书《楚国历史文化读本》。该书由湖北人民出版社于本月共同出版发行,在12月27日召开的“荆楚文化与湖北旅游”学术研讨会上首发成功,广受好评。

    魏昌先生在该书中说:“楚人创造并积淀下来的文化,今称之为楚文化或荆楚文化,光辉灿烂,博大精深,是华夏文化在南方的分支,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导言》),该书分十二讲,包括历史和文化两部分。分别从楚族的渊源与建国、楚国的崛起、楚国的辉煌;楚国宗教与哲学、文学与艺术等章节向读者介绍楚国历史文化。九届湖北省政协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王生铁认为,此书具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注重探究源流,发掘内涵。通过对楚文化的铺陈叙述和总结提炼,使我们能很清晰地了解楚文化那既匠心独具又兼容并包的发展脉络,很深刻地把握楚文化那既瑰丽神奇又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二是通俗易懂,可读性强。书中简结而又明快的语言,让我们对楚文化感到可亲、可信、可敬。

       

日期:2009-12-27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