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研究成果
您的位置 : 首 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荆州博物馆3篇文章在《文物》同期发表

作者:网站管理员

    荆州博物馆秉承业务兴馆的基本理念,高度重视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大力培养优秀人才,鼓励多出业务成果,累计出版学术专著30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业务发展和学术研究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继2008年在国家级刊物《文物》上发表2篇文章之后,荆州博物馆在《文物》2009年第4期又发表3篇文章,篇幅占整期杂志的三分之二,文章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再次展示了荆州灿烂的古代文化和考古工作者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
     这3篇文章分别是:
  《湖北荆州熊家冢墓地2006~2007年发掘简报》,文章分为墓地位置与发掘概况、主墓及陪葬墓、殉葬墓、车马坑、祭祀坑和附属建筑、东周遗址及其它、结语等7部分,揭示出了迄今为止考古发现的东周时期楚国高等级大型墓地的基本内涵。墓地规模宏大、布局完整、规划有序。主墓和殉葬墓的规模,车马坑、祭祀坑和附属建筑的发现,大量玉器的出土,均在全国同时期墓地中较为罕见。
  《湖北荆州谢家桥一号汉墓发掘简报》,文章分为墓地位置与墓葬形制、随葬器物、结语等3部分,说明了荆州谢家桥一号汉墓规模较大、形制特殊、保存完好、文物精美,为同时期墓葬所罕见,尤其是该墓出土的大量丝织品是近年来汉代丝织品文物的重要发现。
  《湖北荆州明湘献王墓发掘简报》,文章分为地理位置与自然环境、墓葬形制与结构、随葬器物、结语等4部分,为研究明代早期历史,尤其是建文帝削藩前后的政治背景和社会状况提供了珍贵资料。

日期:2009-10-1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