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研究成果
您的位置 : 首 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桑俊教授新著《湖北荆河戏调查》出版

作者:王华龙

(通讯员 王华龙)近日,桑俊教授新著《湖北荆河戏调查》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著作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调查”项目“文化自信视域下湖北荆河戏的保护和传承调查”的研究成果。

 

该著作由桑俊教授与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高翔、湖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胡劲松合著,共计38万余字。全书共十章,各章之间逻辑严谨,层层递进,从荆河戏的历史溯源和研究现状出发,对荆河戏剧种、艺术特色及演员生存现状展开调查,最终落脚于当代荆河戏所面临的困境与解决对策研究,从不同角度为荆河戏的传承存续与学术研究提出科学建议,以期荆河戏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使这一珍稀地方剧种得以继续唱响荆楚大地。该专著是对近年来荆河戏研究成果的回顾、总结与展望,体现了学者的人文情怀,是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桑俊教授长期致力于荆河戏研究,现已出版《图说荆河戏》《荆河戏论文集(19822019)》《湖北荆河戏调查》三部著作,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在学校、学院及楚文化研究院的支持下建成了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举办荆河戏大型演出活动十余场,广受国内外媒体及学者的关注,已成为高校保护地方濒危剧种的典范,对扎根田野、立足高校和构建多学科交叉研究保护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模式有着一定的指向作用。

日期:2022-05-18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