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春季培训班开班

作者:sj

       (通讯员 李建军)325日下午2时,长大东区8教荆河戏演艺厅热闹非凡,2018荆河戏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在此拉开序幕。湖北省非遗中心(长江大学)主任桑俊、群艺馆非遗部主任赵云鹏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赵云鹏主任对戏曲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的非遗高校活态传承。中心主任桑俊教授也对荆河戏老艺人把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规范灵活的互动辅导带给长大师生,让其走进传统文化、了解戏曲艺术、赏析经典名段,在心灵中夯实中华文化之根基的所做努力表示感谢。

       开班仪式后,群艺馆京剧国家二级演员陈兰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戏曲专题辅导。做、打,陈兰老师看似简单的戏曲动作,却蕴含着无限的女性之媚,让在场学员惊叹不已。陈兰老师还以白蛇传选段《游湖》为例一边表演,一边讲起了戏,说女性之媚其实就是韵味,而韵味的获得,是个复杂的过程,做、打的韵味则是舞蹈化形体、武术、翻跌等的综合体现,谈戏曲表演教学中的口传心授要获得韵味,就必须打下全面的、扎实的基本功。在场学员也跟着陈兰老师的动作慢慢练习,心领神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荆州市群艺馆和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长江大学)开展的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子活动,旨在让师生群体了解戏曲、懂得戏曲,热爱戏曲,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长大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鉴赏力与美学素养,让戏曲魅力在年轻一辈心中大放异彩。

日期:2018-04-0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