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长江大学举行荆河戏湖北湖南联谊活动

作者:sj

     (通讯员 王华龙 李建军)76日下午2时,在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长江大学)主任桑俊、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主任赵云鹏的组织下,长江大学业余荆河戏剧团、荆州市荆河戏剧团与受邀而来的湖南澧县荆河戏剧团,于长江大学东校区兰台书院举办荆河戏湖北湖南联谊活动。

     活动伊始,桑俊主任向湖南澧县荆河戏剧团介绍了荆河戏在荆州市的发展状况,与长江大学的渊源与发展状况,并希望澧县荆河戏剧团也可以走进长江大学,感受不同地区不同曲调的荆河戏的魅力。互动环节,湖北湖南的荆河戏传承人相互切磋技艺,长江大学荆河戏剧团“四小花旦”老师纷纷献唱,引来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澧县荆河戏剧团团长表示,愿同长江大学强强联手,让荆河戏这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发扬光大。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荆河戏和湖北荆河戏都是非常优美的传统戏曲,这次的联谊活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希望以后湖北和湖南的荆河戏相互之间多切磋交流,让荆河戏焕发生机。”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主任赵云鹏如实说道。

日期:2017-08-2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