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非遗研究中心桑俊教授参加贵州省研讨会

作者:sj

   (通讯员 李建军)81820日,长江大学非遗研究中心桑俊教授应邀参加由贵州省社科联、贵州民族大学、中国民俗学会民俗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中共镇远县委组织部、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二届哲学社会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学术研讨会。

    与会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新闻文学学会会长黄永林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肖远平,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李松,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高丙中,中国民俗学会秘书长叶涛,山东民俗学会会长张士闪,亚细亚民间叙事文学学会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林继富,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李刚,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杨秀等来自各地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四十多位专家。大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中心话题,从历史的沿革、文化的传承等方面进行发言,力求通过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以全新的视角去审视当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以及对其保护的重要意义。

   在交流研讨中,我校桑俊教授积极建言献策,从镇远历史名城、文化厚重、环境保护三方面出发,引申出镇远非遗传承保护所体现的中华文化精髓、社会核心价值观,以及多元文化的交融、多民族智慧的凝结。并就镇远区位优势,提出应加强对镇远古文化的抢修、加强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把青山绿水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将互联网科技与小城的资源融合,古镇镇远的未来定会大放异彩。

    此次会议加强了长江大学非遗传承与研究力量同外界的交流,极大推动了长大非遗传承保护事业的发展,为日后同外界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日期:2017-08-2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