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荆河戏基地师生献礼“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cwh

   (通讯员 李思源 桑俊) “双语荆河戏,共谱师生情。”98日晚7时,2017年度长江大学教师节表彰大会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文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校工会等都为表彰大会精心准备了各类节目。感人肺腑的诗朗诵,满怀深情的独奏,激动人心的群舞等,文学院荆河戏传承基地也特别排演荆河戏《百花亭》,献礼表彰大会。华美精致的戏服,光彩夺目的妆容,传统韵味的配乐,再加上师生们的倾情演绎,那一刻,台上台下的视线都凝聚在一起,掌声雷动首演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次荆河戏基地的演出有几大特色:一是长大师生主演,一改过去多为助演的角色分配;二是采用联动双演,即《百花亭》中有四位贵妃和两位皇帝共同演绎;三是演出过程中,将传统戏曲唱段改用中英文双语演唱,实现了表现形式上的突破;四是吸收长江大学的外籍学生参与,扩大传统文化的受众。

    本次演出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排练,一群没有戏曲基础的长大师生到登台演出收获无数好评的演出团队,其中包含了白林导演不辞辛劳的严格指教许多老艺人们的心血,彰显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参演的吴薇老师说道:我们演出的成功,归功于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信荆河戏这颗璀璨的长江明珠,在长江大学的竭力保护下,一定会焕发青春,熠熠生辉!

   荆河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它在长江大学的成功传承离不开传承人和师生的坚持与热爱唱不完的是独特韵味的荆河戏,剪不断的是桃李春风的师生情传唱荆河戏,做好传承人是荆河戏人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景。

日期:2017-09-1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