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非遗学社学生获第二届“青春 责任 担当”全国公益践行活动三等奖

作者:sj

         (通讯员 桑俊)1027日上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海油大学生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评选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举行。文学院新闻社彭芸、魏宁强,非遗学社谢圣心、王华龙、李建军5名学子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竺正海老师在总决赛中表现优秀,以全国第4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再次展现了我校非遗志愿传承取得的成效。


       本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金公益践行活动从4月开始,历时半年。经过前期参赛公益项目申报、活动初赛选拔,长江大学等13支高校志愿服务队从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牵手非遗项目以高校非遗文化活动为主线,以守护家乡精神,传播家乡文化为宗旨,讲述了他们通过知识普及活态传承以及科学研究等方式,在校园传承南派雕花剪纸荆河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历与感悟,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设立。多年来,我院学子一直积极参与非遗志愿活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日期:2017-11-01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