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非遗学社参与荆楚漆艺小镇民俗活动

作者:

通讯员程子夜)1月6日早9时,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的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歌声、打糍粑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荆楚漆艺小镇项目启动的主题联欢会在此拉开序幕。长江大学非遗学社学子和部分留学生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过了腊月就是年,男女老少齐欢腾。在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长江大学)桑俊教授带领下,长江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极具特色的歌舞表演,跟活动主办方、嘉宾代表们和村民一起参与到打糍粑、包饺子、吃年饭的活动中去,生动热烈的气氛令现场的中外人士切身感受到传统民俗活动的独特魅力,体味记忆中仿佛久违的年味儿。学生们还跟随活动主办方一同参观了荆楚漆艺小镇的计划建设区域,不由得为极具荆楚特色的地方文化和传统漆艺魅力所打动。在欢乐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漆器产生的时间在1万年以前,在古楚国就形成了纹饰精美独特的楚式漆艺。楚文化之发达可与西方古希腊文化媲美,而荆州地区堪称东方的雅典,荆州的漆艺更是世界的瑰宝。2018年9月,拟投资1.5亿元的荆楚漆艺小镇项目已成功落户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项目规划占地1500亩,总建设面积1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游客接待区、漆艺示范区、漆器展览区、漆艺研究区、科普示范区、干阑建筑区、专家创作区及漆树育苗栽培区等。

日期:2019-01-2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