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正文
 
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教师参与“戏曲进校园”竞演成功

作者:cwh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军)330日,“戏曲进校园”荆州城区团队竞演在川祖宫艺术剧院“上演”,长江大学非遗研究中心、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携手市荆河戏剧团竞演成功。

    据介绍,14支参赛队伍,相继进行了京剧、楚剧、汉剧、荆河戏等戏曲艺术表演。比赛为淘汰制,最终选拔出7支团队,由政府资金支持“戏曲进校园”。


 

    在竞演中,荆州市荆河戏剧团的表演引人瞩目。作为荆州市“土生土长”的传统戏曲艺术,荆河戏一直保持着强大的活力。在《莲台收妃》中惊艳亮相的吴薇老师来自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她吸睛无数,颇有实力。演出尾声,吴薇老师表达了对荆河戏的痴迷和期许,引起了观众、评委的一致赞赏。“没想到吴薇老师经过老艺人们的短时间培训,就能有这么棒的演出,我也要学习荆河戏!”非遗学社的杨刚说。

 

    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负责人桑俊也对此活动点赞,认为与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的主旨不谋而合,活动中的戏曲节目非常优秀,与时代、青少年有非常好的契合点,对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大有裨益。

日期:2017-03-31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