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正文
 
非遗中心参加2015年湖北省非遗研究工作座谈会

作者:cwh

       9月29日,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在咸宁召开2015年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座谈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永胜主持会议。副校长李家宝、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孟修祥、非遗中心主任桑俊等参加了座谈会。

  谢新松副主任督学就如何做好非遗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他强调:高校是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地,在非遗研究方面担负着重大责任,各高校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二是主动服务。各高校要积极作为,主动为全省非遗保护工作服务。三是大胆探索。进一步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推动研究工作课题化;从学校、地方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育;强化研究成果转化,指导全省非遗保护工作。

  李耀华副厅长总结了第一批非遗研究中心成立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非遗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全省非遗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和重点。他指出,非遗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非遗保护、服务非遗人才培养、服务非遗创新发展为方向,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研究水平,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建成一批全国知名的研究中心,推出一批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打造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重大文化品牌和重点非遗创新产品。他强调,非遗研究中心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非遗理论研究;二是拓宽渠道,加强非遗人才培养;三是密切合作,积极参与非遗保护实践;四是苦练内功,加强研究中心自身建设。

  会上,两厅领导为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艺术研究院等第二批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授牌。

日期:2015-10-01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