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日报:长江大学做强楚文化研究学术品牌

作者:cwh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康群 吴俊)荆州目前正全力推进“楚王宫”等楚文化景区建设,而提供2600多年前楚王宫模样研究文本的则是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作为地方高校,长江大学立足地方优势资源,引进人才建造智库,走出校门服务地方发展,“顶天立地”打造楚文化品牌,取得一批丰硕成果。

     2015年长江大学成立楚文化研究院,聘请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为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院长,聘请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楚文化研究院承担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出版了《楚国史》《荆楚文化论丛》《楚国思想与学术研究》等学术专著、教材30部,《世纪楚学》丛书获湖北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除了楚王宫项目外,楚文化研究院还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使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大众的文化产品。近几年来,主持和参与的文化旅游项目有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展陈方案策划、湖北省科技馆楚王归来展陈方案策划、荆州市纪南文旅区重点项目楚王宫专题研究策划,以及荆州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张居正文化园的建设方案策划等等,为传播楚文化、推动地方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526日,刘玉堂教授在长江大学主讲“楚文化的正能量”,带来一场文化盛宴。7月,楚文化研究院又将举办荆楚文化研究论坛。通过学术研究、项目建设、活动承办,楚文化研究院努力打造国际化楚文化研究中心,唱响荆楚文化世界品牌。


日期:2016-06-01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