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江流宛转绕芳甸:研究院再次亮相“文化荆州”

作者:CWH

(通讯员 涂新星)近年来,荆州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更新,气象万千。全方位、多角度向外推介荆州文化亦成为时势所趋。在此背景之下,市委宣传部以《荆州日报》文化副刊作为宣传阵地,集中力量打造新时代的“文化荆州”品牌,正当其时。

今年6月,《荆州日报》文化副刊刊登了“荆山楚水铸青史——探寻荆州历史文化的发展变迁(上)”专栏,我院多名研究员共同描绘隋唐以前荆州的历史文化,引起一定的社会反响。近日,该主题的下编也与广大市民见面,其中刊载了我院李征宇的《江流无声,文化铸魂:千年荆州的多个面向》、章芳的《高倡性灵,飚扬楚风:明清时期的荆州》、袁咏心的《交通枢纽,通商惠工:唐宋时期的荆州》等文章。各篇以时代为主线,探寻了隋唐以后不同时期荆州的历史和文化。

“文化荆州”专题系列文章,以凸显长江元素、传承荆楚文脉、展现时代风貌为目标,设立了荆楚溯源、古城荆州、红色文化等11类共70个文化专题。旨在挖掘荆州地域文化、梳理荆州文化脉络,提升文化竞争力和知名度,对加快复兴和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必将形成强大的合力。

 

日期:2020-09-19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