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文化中小学校本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CWH

4月10日上午,楚文化中小学校本教材编写组在楚文化研究院兰台书院召开工作会议。该教材编写组由楚文化研究人员与纪南文旅区一线教师骨干组成,计划在年内完成一本适用于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低年级学段的楚文化校本教材编写工作。

在此前的调研工作中,编写组拿出了三套编写方案。在本次会议上,编写组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决定以第三套方案即《楚国成语故事》作为教材编写的优选方案。《楚国成语故事》选取50个产生于春秋战国时期与楚国相关联的成语,编排为“楚国郢都成语故事”“楚国君王成语故事”“楚国名人成语故事”“楚国寓言成语故事”和“楚国神话成语故事”五个单元,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成语故事,增进学生对楚国历史与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爱乡情怀;同时让学生感悟楚人的生活智慧,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日期:2021-04-2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