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媒体关注《楚国成语故事》出版

作者:CWH

由刘玉堂担任主编、我院执行院长徐文武担任副主编的中小学课外读物《楚国成语故事》,近日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出版后,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北日报》《荆州日报》等纷纷刊发消息,给予高度评价。《湖北日报》以《“大家小书”〈楚国成语故事〉出版 推进楚文化进校园》为题进行报道,《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也以《〈楚国成语故事〉出版,推进楚文化进校园》进行了报道。

《楚国成语故事》共选取 50个成语,分为“楚国郢都成语故事”“楚国君王成语故事”“楚国名人成语故事”“楚国寓言成语故事”及“楚国神话成语故事”五个单元,主要包括与楚郢都相关的故事,反映楚国历代君王奋发图强、励精图治的创业与创新精神的故事,体现楚国名人爱国精神及楚国先贤积极进取精神的故事,蕴含丰富哲理的寓言及《山海经》《楚群》等神话故事。

该书故事性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旨在让青年少了解楚国文化,学习楚人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开启生活智慧。

日期:2022-09-2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