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专家参加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项目创意座谈会

作者:张新 冉秋实

原标题: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项目创意座谈会召开 深化交流合作
    3月28日下午,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项目创意座谈会召开。市长杨智、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出席会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挖掘荆州独特、深厚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精心打造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
    市长杨智对刘道强一行来荆州考察表示欢迎,并对华强主题园项目落户荆州表示感谢。他说,华强文化主题园有中国版“迪士尼”之称,项目落户荆州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荆州纪南文旅区建设已纳入全省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体系,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杨智希望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在打造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时,广泛深入听取楚文化专家学者意见,博采众长,让“荆州味道”更浓一点;希望项目创意更多消化、吸收、巩固楚文化特质,进一步凸显荆楚文化地域特色元素,研究细化方案,做好结合文章,提炼出好的荆楚故事;希望荆州纪南文旅区积极对接、沟通与协调,共同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游客喜欢、领导满意、专家认可的成功项目,让中国“迪士尼”名扬荆楚。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简要介绍了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的创意设计情况。他说,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一直都专注于文化和科技的融合,专注于建设长期性项目,在创意、研究、生产、运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成功建设运营了科技文化方面的系列主题公园,目前正全力推出“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通过主题公园形式回顾中国历史、展现当今发展成就、展望“中国梦”未来蓝图。
    刘道强表示,华强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全力打造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挖掘荆州历史、人文、旅游资源。希望专家学者多提意见和建议,让项目创意更完善、更完美。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顿忠杰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玉堂,原湖北省博物馆馆长王红星,长江大学教授孟修祥、长江大学教授徐文武等专家学者,结合荆楚文化地域特色,对华强文化主题园项目创意及园区设计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日期:2016-04-09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