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改革家张居正诞辰49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作者:cwh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18日)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改革家张居正诞辰490周年纪念日。上午,荆州市举行祭祀仪式和座谈会,缅怀张居正的历史功绩,进一步挖掘张居正优秀思想文化内涵,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张居正文化。
         中国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熊召政,荆州市领导易法新、施政、张万超,以及全国十二个省市的张居正后裔出席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施政指出,张居正作为明代万历首辅,对明朝的旧政积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有力地推进了当时的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探讨其改革思想和执政理念,可以总结出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财富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对于促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荆州“壮腰工程”,以及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施政说,为了纪念张居正这位历史先贤,荆州先后命名了“张居正街”、“太岳路”等城区主要道路,修建了“张居正墓园”,复建了“张居正故居”,成立了“荆州市张居正研究会”。张居正文化园也即将启动建设。他要求荆州的文化工作者通过研究张居正的生平事迹、执政理念、改革举措,进一步挖掘张居正优秀思想文化内涵,把张居正文化打造成既有全国影响,又有荆州特色的文化品牌。
        座谈会后,湖北省图书馆和市委宣传部还举办了长江讲坛活动。中国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熊召政,就张居正改革在当下的意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日期:2015-06-20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