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芸、黄道强文学、新闻作品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记者  汤波) 622,联合举办了王芸、黄道强文学、新闻作品研讨会,就传媒和传媒教育共同关心的话题――如何培养作家型记者、记者型作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年32岁的王芸是荆州晚报社记者,自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先后在报刊上发表新闻作品、文学作品逾60万字,并出版有散文集《经历着异常美丽》、小说集《时间寻找长久的爱情》,有多篇作品分获莽原青年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首届老舍散文奖优秀作品奖、长江文艺作品奖。现年48岁的黄道强是荆州日报社记者,自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先后出版新闻作品集《突发新闻》、《法海沉浮》,长篇纪实文学《西虎暴力团伙的覆灭》,中篇报告文学《不倒的丰碑》等,另有400多万字的新闻作品和纪实文学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400多家报刊上,有50多篇新闻作品分获中国晚报新闻奖、湖北新闻奖等奖项。《中国记者》、《新闻前哨》、《中国地市报人》等杂志曾对他们的文学创作、新闻采写事迹载文报道。
     
近年来,国内外传媒和传媒教育都在超常规发展,传媒之间的竞争是狂风暴雨平地起,横扫千军如卷席。传媒的竞争,是质量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名记者是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的完美结合。长江大学与荆州日报社看准了这一结合点,适时联合举办两名记者文学、新闻作品研讨会,就是为了让学校以媒体为基地使新闻专业的大学生准记者提前进入记者角色,锻炼实践能力;就是为了让媒体以学校为课堂使从业记者再当小学生,丰富理论水平;并通过高校与媒体的合作,打造出更多像王芸、黄道强这样的作家型记者、记者型作家。

日期:2009-10-1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