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举办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

作者:网站管理员

    本报讯(记者 苏菱通讯员赵玉春齐国新)昨日,首届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暨荆楚民歌学术研讨会在金九龙大酒店举办,省内外数十名知名非遗专家们济济一堂,为荆州民间文化遗珍重放异彩支招。

  本届论坛由长江大学文学院与荆州市文化局主办,由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与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开幕式上,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嘉宝首先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荆州市文化局局长詹宇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向到会专家们介绍了荆州的历史文化特色。他称,荆州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0余处,文化底蕴深厚,欢迎大家多走走多看看。

  张卫平希望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论坛年年举办,一年一个选题,把论坛办成荆州的文化品牌,办成在全国及全世界有影响力的品牌,与文化荆州一起走向世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非遗专家开始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荆州非遗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顾问徐红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兆元,中山大学《文化遗产》编辑部主任蒋明智等专家,先后作了《鼓盆歌的跨越式发展》《关于鼓盆歌的浅见》《荆楚民歌的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承》等学术报告。

  昨晚,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工艺类代表作还向省内外非遗专家们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悉,首届荆州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荆楚民歌学术研讨会于今日上午落幕。

日期:2009-10-26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