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熊家冢楚墓墓主身份再度引媒体关注

作者:CWH

40多年来,考古人员对熊家冢进行了3次大规模的勘探和2次主动性发掘,均未发现有关墓主身份的确切记载。为解开谜团,专家学者对现有遗迹遗物进行了细致的类型学研究,并从浩瀚的考古资料和文献记载中找到蛛丝马迹,基本判定熊家冢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处于强盛时期的一座楚王墓。但究竟是哪一位楚王,依然扑朔迷离。

近日,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尹弘兵做客湖北日报演播室,就熊家冢的墓主之谜展开讨论。

    目前熊家冢的主冢和祔冢尚未发掘,不管采用什么研究方法来推论熊家冢的墓主身份,都具有相当的局限性。不过,这也正是考古学和历史研究的魅力所在,一切未知的真相都在我们的期待之中,在我们的探索发现之中。

日期:2022-09-15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