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研究成果
您的位置 : 首 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徐文武教授主编的《荆州 帝王之都》出版

作者:CWH

    荆州,古称“江陵”,与安阳、西安、洛阳、开封、南京、北京、杭州、沈阳、大同,并列为中国“十大古都”,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公元前689年,楚王迁都纪郢(纪南城),此后有20代楚王秉承先王之志,发奋图强,在此创造了灿烂的历史和文化。荆州因处居重驭轻之地,其后历朝亦成为群雄割据之所。列主争相安邦于此,先后又有14位帝王于此定都,多有偏安治世之大志。

在荆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和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的共同策划下,经历数年的编撰,2020年12月,徐文武教授主编的《荆州 帝王之都》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编写人员包括:徐文武、周家洪、卢川、向会斌、员姗、彭文璟。正如刘玉堂先生在该书序言中写道:“在历史的文字丛林中,捕捉列王诸帝的事迹,铺写成文,撰辑成册,以志功业,以显勋德,以昭今世,以启来者。”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在荆称帝的帝王事迹和历史故事,书后还附有《历代在荆帝王大事记》以供读者参考。据悉,该书亦是“荆州文化工程丛书”的重要成果之一。

 

日期:2021-03-04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