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学界视野
您的位置 : 首 页 >> 学界视野 >> 正文
 
中国楚文化研究会第十一次年会在淮开幕

作者:朱庆磊

      9月14日上午,中国楚文化研究会第十一次年会在淮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陆勤毅,省文化厅副厅长、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修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孙全玉致欢迎辞。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家文物局和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李学勤的贺信。

  据悉,楚文化研究会是由湘鄂豫皖四省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学会,自成立以来,在保护中国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举行楚文化研究年会,是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检阅科研成果、繁荣学术研究的有效方式。本届年会由楚文化研究会、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淮南市文化局承办。会期为9月14日至16日,内容主要有学术交流、理事会换届、考察寿县和淮南文物古迹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考古单位和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

  孙全玉在致辞中说,淮南地区作为楚国晚期都城共有18年,遗存了丰富的楚国文化和文物资源,成为全国学术界十分关注的重要文物分布区。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淮南楚文化的研究、遗产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多提建设性、指导性意见,以推动淮南楚文化研究的全面深化,提升楚国故都淮南在全国的影响力。 (淮南报业新闻网—朱庆磊)

日期:2009-10-22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