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新作 | 最新动态 | 学术交流 | 研究成果 | 学界视野 | 考古发现 | 非遗中心 | 研究资料 | 研究院简介 | 在线留言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非遗中心
文章首发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学界视野
考古发现
研究资料
在线视频
  搜  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非遗中心
您的位置 : 首 页 >> 非遗中心 >> 正文
 
长江大学荆河戏传承基地学员参与荆河戏校园巡演活动

作者:sj

   (通讯员 李建军)4月23日下午4时,沙市第一中学大礼堂内座无虚席,荆州市文新广局和荆州市教体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之荆河戏剧团巡演活动在此拉开帷幕。长江大学荆河戏剧传承基地负责人桑俊教授、日本山口大学阿部泰记教授、传承基地学员文学院副教授吴薇、李静以及沙市一中校领导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物本且海外宝,人间二美结桃妖”,一曲《挑担围观唱荆河》,高扬向上,唱响了开场曲。《八百八年》的姜子牙老当益壮且荡气回肠,独具特色的《双驸马》等,都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寒江关》中,樊梨花与薛丁山的追风叠意,动人心弦。荆味十足的《大回荆州》、古风古韵的《莲台收妃》,更是引发了全场的热潮。“楚天学者”李静副教授在主持中穿插了不少的专业词汇,“二流”、“扫角”、“口条”、“文堂”、“红蟒”、“靠旗”,其风趣幽默、涵养十足的主持风格,让荆河戏在保持传统戏曲生命力的同时富有生趣。“李静老师太棒了,好有涵养,说话深入浅出,台风十足。”沙市一中老师刘群松不由得称赞道。在《莲台收妃》中惊艳亮相的吴薇副教授,已是第二次登台演出了,颇有实力派风格。演出尾声,吴薇老师表达了同为荆沙人对荆河戏的痴迷和期许,激发了在场学子对荆河戏的兴趣。


    “没想到我们本土还有这样好听的荆河戏”,“荆河戏好有趣”,“我也想学习荆河戏”,“以后我也要做非遗传承人”,观众席上的学子们热切的讨论着荆河戏。
    “学生们有这么热烈的反应,我们这些荆河戏人都非常高兴,我们特别感谢荆州市政府举办了这样的巡演活动,我们也感谢市群艺馆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积极支持,还特别感谢长江大学非遗中心和传承基地的学员们的全程参与,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荆河戏剧团也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传承效果”,荆河戏剧团的陈顺珍团长由衷感慨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荆河戏剧团作为“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的第一场表演。自4月26日起,荆河戏剧团还将分别在沙市二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九中、十一中、实验中学和教育学院进行为期共十场的演出。

 

日期:2017-04-26 阅读:
 
微信公众号:cwhyjy

版权所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政编码:434023 电话:0716-8060928 EMAIL:cwhyjy@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